8_La Cerise sur le Gâteau  

剛來到法國巴黎並不是我首先落腳的城市,第一次在巴黎渡過是為了學校的說明會,這一天巴黎朋友們也當上導遊帶我參觀巴黎以及我想去的甜點店,記得第一天第一次踏進PH店裡心中真的是小鹿亂撞,在台灣只能在書局看到他出的書,在網路上看一些照片,想吃?對當時的我來說那還真的是天方夜譚

第一次逛巴黎的這一天我們造訪了朋友推薦的甜點店,最主要目的除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外朋友們也拿出P牌跟L牌兩大名店馬卡龍要我矇眼選擇最好吃的

DSCN1172  

DSCN1182

當然我們已同口味下去進行測試,選擇後朋友為了讓我練習法文,要我說出這個為什麼好那個為什麼不好等等的評語

DSCN1181  

現在,兩年過去了,以前不住巴黎時只要剛好到巴黎辦事就會去他家造訪一下,現在人就住在巴黎,三不五時如果想吃吃大師的靈魂,搭個地鐵半小時內就可以在教堂面前享用

從第一天踏進PH店裡這一個蛋糕就一直讓我很好奇,真的很想下手買來吃吃,可惜價錢真的另人下不了手,這一天好不容易託朋友Linda的幫忙,我們一共湊齊了六個人平均分攤買這一塊蛋糕,98歐六人平均下來一個人也快將近17塊歐元,更別說獨資想買這一塊蛋糕了,當然如果有錢那另當別論

La-cerise-sur-le-gateau_exact780x585_l

Design  +  pâtisserie  = l a Cerise  sur  le  gâteau

法國媒體是這麼評論它的(設計加上糕點等於la cerise sur le gâteau),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這款甜點是知名平面設計師Yan D. Pennor’s設計的,這也是Yan D. Pennor’s第一次為食物設計外形,此作之後慢慢更多之名大廚委託他設計產品,例如2012年復活節Pierre Marcolini就委託Yan D. Pennor’s設計出復活節相關商品(如下圖)

flat-egg-marcolini-paques  

簡短的介紹引人注目的蛋糕來源後,接下來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好奇想把這個蛋糕買回家嚐嚐

這一天大家約好時間在PH店面前集合,當輪到我們進去店裡時我竟然沒有看到這個蛋糕在蛋糕櫃中擺著,之後問了服務生他才說今天的兩個都已經賣完!!!!!

什麼!!!來過PH店這麼多次每一次都一定會看到這個在蛋糕櫃上,今天要買竟然賣完,難道真與蛋糕沒緣嗎??? 之後服務生打電話去15區的店問也賣完,當下的我們真有點灰心,在我們準備轉換計劃時服務生說他們還有一個在裡面但還沒有裝飾,如果我們願意等五分鐘想買不成問題!!大夥當然舉雙手贊同!!

買玩蛋糕後我們就去旁邊的教堂找地方坐下準被解開這長久之謎

以前的好奇心讓我一直在網路上找這款蛋糕的一些資訊,其中包括包裝,切面,製作方式等等

包裝盒一樣以三角柱構成,價錢已經是蛋糕中的精品,包裝也像精品一樣

DSCN2728

DSCN2729

拉開緞帶取下蓋子盒子的三面就會自己打開,每一面分別用英文,法文,日文寫上蛋糕外形設計來源以及設計師大名

DSCN2741

DSCN2738

雖然今天服務生忘記跟我說蛋糕怎麼切,不過我早就做好了功課,切蛋糕時必須把蛋糕放倒順著那一條條金粉刻成的尺線切成六等份

DSCN2740

DSCN2742

順著尺線切成的六等份,每一份都會有相等的量(幕斯,甘納許,脆片,蛋糕體等)

S__4546584  

S__4546588  

DSCN2743

 

S__4546583  

蛋糕層次組合由下到上

榛果達克瓦茲

榛果巧克力脆片

牛奶巧克力甘納許

巧克力香緹

最後我們連最上頭的櫻桃都不放過,要打開來看個究竟

IMG_0946

帶梗酒釀櫻桃,批上糖衣,完美的櫻桃造形如何製做在PH10一書裡有完整介紹

在此先不發表對此蛋糕評論,但在我隔天上班的同時我告訴主廚我吃了這一塊蛋糕

主廚:什麼?你花了98歐買來吃嗎?

我:對阿! 不過我們是六個人平均分擔

主廚:你知道嗎?他這一塊就跟PLAISIR SUCRÉ是同樣東西,只是換了造形賣貴一點

cimg3650  

我:真的假的??

隨後主廚上去樓上蛋糕櫃拿了一塊蛋糕給我吃

主廚:你吃

咀嚼中~~~~

吃完後我真的嚇到!!跟昨天吃的東西根本一模一樣!!

之後因為我是快下班跟主廚聊到這塊蛋糕,隨後我們的話題有將近一個小時....

我們主廚間老闆可是大有來歷!! 等我在我的實習文中分享囉!!

Bon appétit!!

蛋糕模子原樣

6a00d8341c77df53ef00e553c86cb78834-320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 Dé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