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âtisserie Cyril Lignac

DSCN2534

地點位於巴黎十六區和十一區,這次造訪十一區這間,門市不大也沒有內用座位,店內除了甜點還有一些歐式麵包及可頌類產品以及一些周邊商品果醬..等

cyril-lignac-2-320  

Cyril Lignac主廚本身並不是甜點師出生而是料理,在學徒期間曾與名廚Alain Passard共事,01年學徒生涯結束後再les frères Pourcel(江振誠當時來法國學習的兩位恩人)位於巴黎的餐廳工作,隔年卻跟起了糕點名師Pierre Hermé工作過一段時間,最後又任職於Alain Ducasse齊下在比利時的餐廳,Cyril Lignac可以說是起身非凡,當然在學徒期間一定也熬了非常久才能夠得到這些名廚的愛戴

2010年他回到les frères Pourcel感謝他們的教導,並師徒合作完成一場盛宴,影片

 

話到這我突然想起來,我覺得他反而比較像台灣的詹姆士,還是台灣的詹姆士像他?,2004年他開始慢慢在法國料理電視節目擔任主廚,接著又被許多比賽性料理或甜點節目邀請去當評審,當然在很多美食雜誌封面更是不用說

image021

之前在家樂福排隊結帳,收銀區都會有一些糖果及雜誌讓客人在最後時間下手,排我前面的媽媽跟著他小孩說:看Cyril Lignac!! 他好帥!!之後看也不看內容就把雜誌拿起來放在輸送帶上結帳,講話帶著重重的南法口音,沒想到外形可是法國界的師奶殺手

cce91821b4b8bf4608922b2ee911d60e  

Top Chef 節目預告片段

 

好現在該來言歸正傳,他目前除了有一間一星餐廳 Le Quinzième,另外就是兩間甜同名點店,我想這個那麼有名氣的人應該不可能親自下去做甜點頂多參與研發,靠電視節目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再加上自身廚藝與藝術的結合出來的產品雖未經過他手,但感覺得出與眾不同的風格

我可以接受不是名人親手做出來的產品,但不可以接受掛著一個光環卻賣著東西比別人貴但品質卻不穩定的產品,如果來巴黎非得要吃名人親手做出來的甜點那我可能該說應該是不可能的!

好的店家其實只要有要求好品質與製作方法,該有的技術都有傳承下去,接下來人力與利潤的分配,品質要好其時不難,所以請大家放心

為什麼一篇甜點文說到這來,原因是有一次特地去某家巴黎之名甜點店消費,結果產品大大不如預期,東西不是因為好吃而吃完,而是因為怕丟掉浪費,讓我踢了一次鐵板,下次要我再光顧真的很難

在進去Cyril Lignac店之前我也有過這種想法,但還好我從櫥窗上的擺設及流動量,蛋糕表面的保水度這些就先讓我放了心,這天因為比朋友早到我也在店家門前看客流量,觀察了將近半小時店內客人從來沒有停過,也可能是接近小朋友下課時間所以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孩去買下午茶

DSCN2535

已經下午四點多了,服務生還是把全部蛋糕櫃補滿可見生意量

DSCN2537

歐式麵包及甜麵包區,注意看法國麵包的形狀非常漂亮,當然可別以為法國每一煎麵包店都是如此,有的店家法國麵包前細後粗像根紅蘿的,也有中間突然長了兩圈水桶腰的,所以還是要看店家有無要求

DSCN2538

馬卡龍,口味並不多也都是傳統口味,但感覺還不錯下次會想試看看

DSCN2539

食用地點就在店家旁邊的小公園,法國人真的太喜歡太陽了,除了男生脫上衣在曬,現場還有沒時間去海邊的比基尼辣妹在曬太陽

DSCN2542  

這一天三塊蛋糕"才"花我們15歐元,在巴黎只要名氣大點的甜點師或是知名店家單塊蛋糕起碼七歐起跳,也因為買這樣下來才15歐所以真的覺得特別划算

三種分別為:

Baba au rhum萊姆巴巴:上頭白色是馬斯卡邦鮮奶油,再來是巴巴麵糰,這款我們不太喜歡,因為巴巴的糖酒液裡面有紫蘇梅的味道,而沒有蘭姆酒味(話說這位廚師也蠻崇日的,我是真的有根據!!)

Tartre au citron檸檬塔:塔皮很香很酥,並沒有吸收太多檸檬餡的水分而變軟,檸檬餡甜為根酸味非常平衡,整體很推

第三種忘記了XD,名子實在太特別:香草幕斯,鹹焦糖奶油幕斯,Speculoos(一種以肉桂,肉荳蔻,丁香,生薑,荳蔻和胡椒做成的餅乾),這一款我也覺得不錯,焦糖奶油幕斯方面甜度不會死甜跟餅乾底與香草幕斯一起吃整體很搭

 

DSCN2541

另外一天跟台灣朋友又再次造訪,買了木莓塔,口味比一般草莓味道要濃,搭配卡式達醬與塔皮,口味簡單俐落又很好吃

DSCN2551

一年多前在阿爾卑斯山區Grenoble的時後,朋友帶領我們在一千多公尺的高山散步,圖中大叔也有摘野生木莓給我們吃,真得非常好吃

DSC_0183

DSC_0207  

最後法國YouTube小有名氣的名人也在影面上介紹他的甜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 Dé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