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三天兩夜的旅行第二天來到了摩洛哥,有錢人的國度,賭場、F1賽道、還有每晚泊船要價五千美元的港口,
不像一般大城市的車水馬龍,沒有吵雜煩人的聲響,走在街上可以看到在我城市裡很難看到的時尚穿著。
剛出車站
自己也忘記拿地圖就看著附近的公車站的簡易地圖憑著方向感走

離車站五分鐘步程就可以到摩洛哥親王宮入口,王宮是在高處,從入口爬到上面邊走邊拍照大概20分鐘,這裡算
是摩洛哥靠海最高的一個景點,可以看到整個海灣,王宮內有士兵駐守,附近也有些住宅和小商店。







王宮旁邊往店家和住宅走過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另一邊的海灣,到海灣前會有一些類似像古城堡風格的小步道

不用兩分鐘就可以慢慢看見海灣出現在你眼前~
當自己把照片拍下來後回家從電腦看真的是美極了,而且我也不是個專也攝影師,真的美景怎麼拍都美....
不過這種景致真的還是要親身體驗,畢竟電腦前沒有陽光和那宜人的天氣。


逛完王宮之後辭發現自己錯過了王宮衛兵交接儀式,時間為每天中午11:55,因為太顧著找尋美景而錯過了這小小儀式
,離開王宮就往一些比較靠海的地方走走順便吃午餐,因為第一天在尼斯有任務未完成最後


第三天結束行程的這天自己便計畫到這個尼斯附近的小鎮-艾日(Eze) 去走走看看
一大早五點半起床後簡單的盥洗就拿著行囊出門了,出門前就先退房把自己行李寄放在旅館櫃台,因為自己回程的TGV
訂的時間有點太早(中午12:27)所以必須一大清早的就得出門了。
先搭尼斯的輕軌電車到達Vauban這一站,步行大概兩分鐘就有很大的巴士站找82號公車就可以到達艾日,其實我前一天
從摩洛哥回來後我就先到這裡探路看看公車時間表,把公車開車時間用Touch拍下來帶在身上就不怕時間遲到啦!

出發前~
喔!~對了!  出發往艾日路上記得靠右坐可以欣賞海景和看見整個尼斯城~

往艾日路上才發現82路公車的路線整條都是晀望看尼斯城市的好地方,恨不得晚上待在這看夜景!!
可是如果真要看夜景可以選擇一天住在尼斯市區一天住艾日,按照法國看夜景時間大概要晚上十點才會天黑,看晚夜
景也沒公車可以回到市區了,步行到艾日時間也不會很長可以考慮,如果是租車的話那又另當別論囉!


到達艾日也差不多才八點,我也先到回市中心的巴士站去看看班次時間表好控制一下時間,這時候天空竟然不做美下
起了一點小雨,雖然下了小雨但還是澆不熄我的決心!! 



一大清早街上根本沒甚麼人和車子,很多店家們都是關著的,唯獨這間小麵包店遠遠被我看見一點燈光和一點人影,
想說也沒吃早餐就在這站歇一會吃吃早餐,現做火腿起士三明治+義式咖啡(3歐5+1歐),來法國後也吃了不少種三明
治內容物搭配也真是非常多種,這也是台式早午餐可以用心的地方,看書一回事,吃過才真是那麼一回事!!!



稍歇一會吃完早餐後就拿著相機行囊開始冒險了,不知不覺自己就已經站在艾日城,在許多小商店和餐廳還沒營業前
還真的彷彿置身在城堡中,


唯一可惜的是這時候時間有點早再加上天氣狀況不好拍不上美美的照片
走到一半便發現餐廳後面的廚房廚師正在忙著做麵包,我也很客氣的問他能不能夠幫他拍張照,他也很大方的說"好"!!
之後他主動問了我一些問題還小聊了一下,千萬問別以為法文好才能夠這樣,我也是半說半比手畫腳的,心裡是很緊
張的!!


真的像是在探險,永遠不知道一下個轉彎後會是甚麼樣的風景




一個在旁的小小畫室展覽著一些畫和鐵製品,很面熟的發現這有一件鐵製品跟今年巧克力大師賽的作品幾乎快一樣了!!!
我當時候想我想這說不定也是他的靈感來源處阿!!

爬到最高處會有一個花園裡面有著好多先女和仙人掌,這地方也可以看見整個海平面,不過這地方是收門票的一個人6歐.....
不過如果機票錢都花了應該不差這240塊錢吧!! 這是花240的風景,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價值觀了! 

回去的路上在城堡內的店家就開始營業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了


回去路上我看見了madame在喝咖啡我就過去詢問能不能幫他拍張照,他也笑笑的答應,也給我他的相機巧我幫她拍照,
後來小聊一下是位從義大利來這的madame唷~!!


結束了三天兩夜旅行,讓我最深刻的除了美景就是這些願意在你鏡頭前開心的笑著幫你完成旅行的。「你們」
也許下次在到尼斯我會拿著你們的照片詢問出你們的住處,送上台灣的好禮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 Dé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