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退伍時間將近

六年前立下的夢想也不遠了

半年前開始接觸法文

一年多後它會是我的生活語言

也是我學習糕點的基礎

最近在部落格上 認識了一位現在還居住在法國的倪小姐

跟他透過mail 聊了幾次

它也推薦給我幾本法文自學書


每次逛書店習慣到誠品或金石堂

經過倪小姐的推薦才發現敦煌還真的是一大寶庫

兩本彩繪法語(有可愛的繪本描述)


和一本Vis-a-Vis教材書

法文類的書一共買了三本

重點是這三本都有附上CD 邊聽也可以邊讀

逛書店當然還是不忘到甜點類區逛逛

很顯眼的黑白色 這是寶春師傅的新書「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在書店稍微看了一下 雖然有些內容與上一本「柔軟成就不凡」有些相似

但是最後為了想更了解寶春師傅的心路歷程便也買了回家



起初剛開始看著姐姐在家做些小點心因而產生興趣

就這樣的興趣到今天 以前每每逛書店總是認為把書買回家就可以學到書中的東西(配方)

到現在會認為書中的東西始終還是別人的東西

要學的是手法上和技巧上的運用 還有自己獨創的口味

當然前提之下 "好吃"還是關鍵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著Pierre Herme即將在台灣發表甜點書籍

沒想到上禮拜一個人在高雄閒暇之餘去逛逛誠品發現到這本書


先說這本書已經在我的書叢中了

會讓我想要買的甜點書籍不多 大多數也都只是在書店看一看

但Pierre Herme一書中 除了很多精美的照片外


歐洲食材的認識


和文字及圖片的詳細解說


當然這些都不足以構成讓我買回家的因素

會讓我想"拜"它的原因還是那些前所未見的製作手法過程

更何況一本五公分厚度全部彩色印刷加上Pierre Herme加持

本書上定價1600 還好當天此書有折扣 讓我多省幾百元



話說回來Pierre Herme是一個人




也是法國糕點名店

無意間還看到Kebin上個月去法國的照片也拍到Pierre Herme的店面


高挑的櫥窗上擺著Macaron

如果對Pierre Herme還不了解 走過櫥窗的台灣人 可能還會認為是哪間精品店

剛剛翻了一下今天買回來的書

寶春師傅的新書內提到 荔香玫瑰麵包的構想來自於法國Macaron專賣店「Laduree(拉杜蕾)」

介紹這個構想過程中也沿用了Pierre Herme覆盆子Macaron當插圖


下圖是Pierre Herme官網的照片




在甜點世界盤旋了幾年我還沒有離開

或許我是真正愛上了它

在過一些時間 將往甜點的最高殿堂進修

幾年?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或許學2~3年歸國開店

也或許會有更大的夢想或目標

法國最佳工藝大獎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MOF)

在領子上有著紅白藍當標示 是法國總統所賜予最高榮耀


也或許跟寶春師傅一樣的西點類"世界大賽SIR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 Dé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