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鼻而來的是充滿蛋糕香味的周末

一個禮拜六的早晨,為了客人的訂單開始"caking"了起來

大清早的就前往菜市場買最新鮮的雞蛋好來做蛋糕

到菜市場蛋都還買沒,就開始想今天午餐吃點什麼好呢!?

要做蛋糕可能沒時間弄很複雜的中餐,那就....咖哩飯吧!

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和牛腩,接著又去附近的商店買了咖哩塊和椰漿

今天的午餐不用煩惱了!!

回到家馬上就把咖哩的備料準備了起來

在切蘋果時,阿帆來了我家以為我要做水果的奶凍捲

沒啦! 這是要煮咖哩的

備料完成!


奶油先爆香材料,牛肉川燙過後丟入一起煮,煮到牛肉和蔬菜都爛呼呼了在加咖哩塊和椰漿

比泡麵在難一點點的咖哩,卻比泡麵健康又好吃的午餐。啊哈! 時間總是能創造出美好的事物

咖哩讓它慢慢熬,我開始了今天的芋頭奶凍捲

奶凍完成後必須冷藏6小時以上,前一天晚上我就先做好冰在冰箱



今天只要做好蛋糕和打芋頭內餡,接著只要抹餡和捲上奶凍就完成了

只是這次數量有點小多光是打蛋糕就花了我好一段時間

辛苦當然是一定有結果了

好"眠"好"眠"的蛋糕,讓人都想躺在上面睡覺了



我們中午大概就把蛋糕體全部完成了

下午只要抹餡捲奶凍就可以

事情告一段落稍微整理一下,去廚房看看今天的午餐

嗯~~牛肉和馬鈴薯都爛呼呼,這時候是下咖哩塊和椰漿的好時機

等咖哩塊完全溶解後稍做調味,最後用點麵粉水糊化咖哩讓它有勾勾的感覺

將將將將~~~~~

等待讓午餐美好了起來



今天的咖哩可以說是非常簡單,沒有複雜的調味料和繁雜的烹飪方法

加了蘋果和椰漿的咖哩讓甜味提升許多,新鮮牛肉也非常的入味

好吃!!

吃飽喝足該上工了

吃飽也沒多做什麼休息就開始捲奶凍捲了

來點飯後甜點如何!?




一休假回家可以說是沒什麼休息就開始趕客人要的東西

這天收好工作室,我晚上7點多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今天還有允中師傅早上8點的助教

雖然說是下午1點的課,不過我們早上8點就開始在教室準備前置工作了

草莓松露巧克力、法式檸檬塔、覆盆子巧克力蛋糕和芒果草莓修多蛋糕

一共4款蛋糕要在4個小時完成

前置工作主要都是放在一些需要長時間去冷凍或冷藏的東西

或一些技術性比較高的巧克力飾片

前一陣子我可被調溫巧克力搞到快瘋掉

今天師傅還讓我練習調溫巧克力

一開始的巧克力溶解至55度,然後放在大理石上降溫......

就這樣升溫降溫在升溫

反反覆覆,覆覆反反

沒想到我一次就把巧克力調好溫了,還好沒"漏氣"

裝飾在蛋糕上的巧克力就是這樣抹的薄薄的

在巧克力硬掉之前要抹平、切割和整形

跟時間在賽跑,跟溫度在耍心機

稍微忽視掉哪一個,那麼它會失敗給你看





我們也才準備幾樣前置材料和巧克力飾片,不知不覺也快接近中午了

我和師傅工作也到一段落隨便吃個便當,開始討論起下午上課的程序

12點半多就陸續有學員來到教室,我在把材料和工具都弄到定位

因為一上起課來就會很忙,邊忙還要邊注意下一步師傅要什麼工具或材料

課堂上一開始我們先進行了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鮮紅的新鮮覆盆子加上調溫巧克力所呈現出來的甘那許

這種顏色非常的飽和,看了就感覺有想吃的慾望了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以3層巧克力蛋糕去夾2層覆盆子巧克力醬和一層覆盆子果凍

最後在淋上讓蛋糕閃亮亮的巧克力鏡面

這只是開始而已喔!!

緊接著喘氣的時間都沒有我們就開始了芒果草莓修多

看!! 滿滿的芒果和草莓是不是很過癮呢!?



放上水果丁在抹上鮮奶油,女生們看了可能怕死了

鮮奶油中還加了熱戀百香果酒,讓整個鮮奶油充滿了酒香

吃起來入口即化,韻味遲遲不肯散去

你說現場百分之95的女生還有誰能抗拒


下一個檸檬塔,光聽名子就很喜歡它

現做的塔皮中還加入了香草豆莢讓整個風味提升

塔皮還要桿的薄薄的壓圓、切長條去圍邊




新鮮的檸檬汁加上萊姆汁和少許的百香果泥最後拌入檸檬皮削

這樣可以吃到3種水果的香氣卻不失檸檬該有的風采

在塔皮裡的檸檬餡先加一半,放上焦糖杏仁盾牌餅乾後,再擠入其他檸檬餡到滿




吃到一半焦糖的苦味和水果的酸味,這種味道我也不會形容

還真的是要吃過才懂得其美味

最後的草莓松露巧克力

當時真的實在太忙了,而且雙手沾滿了巧克力

就沒有拍下那製作過程

完成了每樣蛋糕的主體,開始畫龍點睛

蛋糕就像女人,總是想打扮得美美的才想出門

新鮮水果加上巧克力就是他們的衣裳

芒果草莓修多



妝─讓自己更有自信,巧克力飾片點上金粉



紅配黑、黑配金 兩種顏色層次讓主題更為明顯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穿著Polo衫牛仔褲配著帆步鞋

它是簡單又不失美樣的檸檬塔



隨後而來的它是美食精品象徵「松露」

不起眼的外表卻隱藏著那讓人回味無窮的內涵

不必光鮮亮麗,她很有自信是內在美的

草莓松露巧克力




下一場蛋糕名模走秀又會換誰登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 Dé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